【當街頭藝人沒觀眾好尷尬,該怎麼辦?】
前兩天有個朋友來找我
問我說如果街頭表演的時候沒有觀眾怎麼辦?
雖然現在沒有再跑街頭表演了,但是還是覺得這個問題很有趣
於是就這樣跟他聊了一個下午🤪

進入正題前先來找一下人才

團隊目前在尋找素人魔術老師,資訊會放在最下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詢問唷!


今天來分享一下這個問題要怎麼解

我們可以先從兩個角度著手討論,分別是「外部環境」與「內部心態
-
首先是外部的環境
今天的表演場地現場有沒有人流?
- 如果沒有,那當然就不是表演者的問題了
- 如果有人潮,那就又有幾種可能
先不論技術層面,因為技術本身就是自身該修練好的事情
有人流,可是表演卻沒有人看,值得注意的是「表演節目的流程安排
節目的安排能否「符合觀眾的期待」,起承轉合的安排是不是有到位
這些都會影響整場表演的內容與質感;
有時候調換一下節目的順序整場表演的感覺就截然不同。
再者
聚集人潮的方式有很多種,用遊戲來比喻的話就是放技能
人潮之所以能聚集在表演者這裡,不是因為你是一個表演者
而是因為你的表演讓觀眾有所期待,所以大家會想來這裡圍觀!
所以在街頭表演時,聚人潮的階段能否快速吸引觀眾的目光很重要
這裡分享一些大家常用的方法
有些人是用音樂來聚集人潮,某些音樂能讓觀眾迅速進入狀況
有些人則是放技能聚人潮,透過表演的物件吸引觀眾的目光
-
其實聚集人潮的方法有千百種,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太一樣
只要能聚集到人潮的就是好方法。
不過需要留意的地方是,如果聚人潮的階段就把大招都放完了
那接下來的表演,除非有更猛的技能,否則觀眾來得快去得也快。
來小小的總結,以外部環境而論,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都會影響表演的時候有沒有觀眾會停下腳步,
但不論如何,如果表演場地沒有人流,那也不用往心裡去!
另外
有一個很有趣的點是,很多廠商有一個迷思,
今天請來街頭藝人表演希望可以聚集人流,吸引人潮來
但是我始終認為,街頭藝人是一個為活動錦上添花的存在
要先有人潮,而街頭表演才能讓整個活動更加多元且精彩
如果本身就沒有人,那請街頭藝人來也不會有更多人出現
除非請來的是藝人大明星,那就另當別論了🤣
-
再來是內部的心態問題
今天要成為一個表演者,克服心理因素是必經的過程
表演者,正意味著你會站上舞台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如果會怕尷尬,你可以先了解為什麼會怕尷尬
尷尬就是心理緊張的一種表現
至於為什麼會緊張呢?主要的原因有三個

(本段節錄自徐正承 Eddie講師的培訓課)

- 評價,會擔心自己的表演收到不好的評價
- 受眾,會不會沒有人看我的街頭表演
- 熟悉程度,我會不會在演出時出錯
這些都是要先一一克服的問題
關於評價,我給的建議是先做再說
沒有人一出道就是超級厲害的表演者,只有先成為表演者,才有機會成為超級厲害的表演者
關於受眾,我給的建議還是先做再說
在你還不知道觀眾喜歡什麼樣的表演之前,你只有自己上場了,才會知道你所安排的節目,
哪些是觀眾喜歡的,哪些是反應不那麼熱烈的。
當然可以參考同性質的表演者,究竟演出的什麼內容是觀眾反應很好的
但是適不適合自己,也只有試過才會知道!
但要注意的是
會讓觀眾反應熱烈的技能,從來都不是技能很厲害,而是表演者演出來讓大家覺得很厲害
簡單來說,精彩厲害的,從來都不是招本身,而是表演者!
最後是否熟悉,要克服這個問題,除了要勤勞練習之外,
很多時候不同場地也都會影響熟悉與否,只有在演過大大小小不同的場地後,
你才會更加熟悉每個不同的場域,所以還是先做再說,慢慢的一切都會越來越熟悉!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留下你的想法
 
今天的文章比較長
我把在街頭表演六年來的經驗跟想法分享給大家
 

我是魔術師瑪奇

紀錄自己的故事及分享有趣的魔術

團隊的服務項目大家可以先進去看看!

需要喜歡小朋友活潑大方的人才

不用擔心不會魔術

因為教學對象是小朋友不會教太困難

正式上場前會有師資培訓

目前主要地區是在台中~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聯繫我唷!

Email: naich7711@gmail.com

arrow
arrow

    魔術師 瑪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