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這裡發文,來分享一下
這兩天睡前瘋狂的在看「奇葩說」這個節目
奇葩說是一個辯論的綜藝節目
一道辯題會分為正反兩方去論述
你可以選擇對你有利的點打,亦可以選擇你想挑戰的反方

-
今天想分享的一道辯題叫做

「正確的廢話,還要說嗎?
先簡單科普一下什麼是正確的廢話 
兩方的定義差不多 

比如說:天冷了多穿衣服、感冒多喝熱水這類的話
會被稱為正確的廢話

-

內容我就不劇透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奇葩說第六季
至於我想跟大家聊聊的是反方(不說正確的廢話)結辯的一段話
"很多時候我們總覺得該說點什麼,如果沒辦法說些有用的話,就只能說廢話了,在你的眼前其實還有一種選擇,叫做「暫時先不說」為了以後更好的說"
其實當下我是被打動的,如同節目中反方所說的不要說正確的廢話,說正確的話。
但節目的評比結果很讓我驚訝

不知道是刻意做的節目效果還是真的打動了大部分在場的觀眾

原先失去大部分票數的正方反而逆轉勝。

-
理由是
大多數的人,其實不太會說話,盡力只能說一句多努力,而這些正確的廢話蘊含了很多的情感在裡面
其實正反方的論點都正確
就像人生當中沒有所謂的對錯
只有立場與觀點不同而已
兩方的觀點就我而言都相當的好
一邊是理性的分析,一邊是感性的實際案例
兩者間都沒有對錯,其實就是看你在對誰說
對你愛的人說,對家人說這些正確的廢話就值得一講再講
對公司的同事說,對主管說,或許反而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
有看到這裡的人,歡迎留下你的想法
因為我也同時正在思考,硬產出內容
到底算是廢話,還是有值得去練習的事情
開始練習打文章發文,紀錄一下。
#歡迎開放討論
#瑪奇的發文日常NO.1
#終極目標 #每天僅花10到20分鐘產出一篇好文章


我是魔術師瑪奇
喜歡分享生活中的一些小感觸及有趣的魔術

 

arrow
arrow

    魔術師 瑪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