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紀錄改變我人生的故事

內容會比較寫實,還請大家斟酌觀看


《登百岳。初體驗》

時間來到了三月
當時復原的情況其實已經算是幾乎痊癒了吧
除了醫生說的長歪之外
好像也沒有太多地方需要特別去注意的了
就在3月19號當晚
Youtuber團體「SALU」的子竣透過IG的方式揪了我去爬百岳
還記得當下的心情真是又驚又喜
因為SALU是我在Youtube當中最欣賞的Youtuber沒有之一!
如今有機會跟他們一起去登山,這麼棒的事情當然要衝一波。
【簡單介紹一下我與SALU認識的過程】
約莫在去年的六月,Youtube演算法帶我看到了SALU的影片
SALU是一群熱血的創業型Youtuber
影片的內容涵蓋了環保、社會議題、街友、身障、公益、長青等等
透過影片記錄每個當下,用行動去嘗試各種事情
我看到的那一支影片是「十萬瓶蓋牆」
當下覺得天啊這群人也太瘋狂了!
年輕就應該去做一些很不一樣的事情
於是我便開始Follow他們的頻道
一直到後來的168街頭求生、創業一年後、到與家人的羈絆和現在的傻子公寓
每一個企劃都很Touch到我
所以我就在公司到處分享他們的頻道((對,我就是被圈粉的腦粉))
直到後來公司的同事告訴我那是他大學的同學
透過這個機會,第一次跟SALU見了面
當天我負責傻笑,老闆負責跟他們聊天(沒辦法,對我而言這實在太不真實了)
也就是這一次,讓我更接近與認識SALU這群人
於是人生當中的第一次登山
也就是跟SALU一起去的
我永遠記得,第一座山,是苗栗的加里山
一直到後來,我很常厚著臉皮去找他們XD
也在去年的聖誕節22號有了第一次的合作
是一場聖誕活動的演出。
然後我隔兩天就受傷了哈哈哈
-
於是當下我收到子竣的訊息真的是超級感動
馬上就答應了((其實那時候還不知道要爬大山
進了登山團的群組之後我才發現
DAMN!是奇萊南華的行程
(奇萊南峰與南華山一次兩座)
是一座大山啊…
但是既然決定了,就去做吧
我開始網羅各式各樣的登山裝備、登山鞋,登山杖,水袋等等…
於是到了登山的前一天
提早到了位於沙鹿夢想街的工作室(也就是外面有瓶蓋牆的地方)
當晚就住在工作室,隔天一早四點就出門了
五點約在阿秋大肥鵝,就直衝南投的登山口前進
-
一抵達登山口就發現
手機已經完全無訊號了
一群人到登山口前
由子竣帶大家做了一個簡單的儀式
((有跟SALU一起登過山的應該都有經驗
走進步道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段沒有盡頭的陡上坡
約莫過了一小時,我開始在懷疑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好累…好喘…好累…好喘…
好想放棄…可是頭都洗下去了
也沒辦法回頭了
不知道爬了多久,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息的地方
是台電的「雲海保線所」
一看牌子,海拔2360
一瞬間滿滿的成就感,原來不知不覺已經走了4.4K了
簡單的跟大家一起用過午餐後就出發了
目的地是「天池山莊」距離目的地還有8.6K
出發吧! 沿途經過了大崩壁
-
看著眼前好似沒有盡頭的路
這不正是人生的縮影嗎?
你不知道前面有什麼,但腳步也始終繼續往前走
就在下午約莫4點多的時候
終於到了天池山莊,也就是天地保線所(海拔2860)
等於走了4個多小時,海拔高度也就垂直上升了500m左右
從登山口走到現在,不敢相信自己喝了將近6公升的水(2L的水袋裝滿了三次)
嘴巴上一直喊累,卻也還是走到了這裡。
-
那一夜睡不太好,不知道是平時住在都市的關係
面對山屋的房間,沒有燈沒有電,也沒有枕頭,沒有棉被
好不習慣,脖子的傷應該才剛痊癒,但睡覺時沒有枕頭去做支撐挺難熬的
好累,可是還是失眠了,明明9點多就睡了,卻熬到3點左右才有睡意
隔天一早起床,狀態非常差
頭暈,伴隨著雙腳”鐵腿”,又落枕的我
幾度以為自己可能沒有機會跟大家一起攻頂了
我依稀記得,靠著登山杖支撐,緩緩且吃力的從二樓走到一樓戶外盥洗
冰冷的山泉水把我拉回了現實
該繼續,還是選擇放棄
轉眼又回到當初後空翻的抉擇題
「如果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自己都走到這裡,既然要放棄」
整好輕裝,我決定跟隊伍一起攻頂
在山上,其實完全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
我也不曉得走了多久,印象中很快就抵達了天池
那是一個在山上的大平台,據說是因為枯水期,所以池中沒有水
看著眼前即將攻頂的南華山,我以為大概走上那山頭就到了吧
結果事實是,沒有
翻過一座,還有一座,尚未抵達三角點
幾經波折後,赫然發現自己的所在位置是山的稜線
兩旁已經沒有大樹了,只剩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其實是玉山箭竹,但遠看真的很像一整片大草地
登上了南華山之後(約莫早上九點),經過簡單的休息,就往奇萊南峰前進了
奇萊南峰的路很不好走,一路大陡上,走沒幾步就累了
終於在中午時登上了奇萊南峰(海拔3358)
那一段路程,思考了很多事
在登山的過程中,很適合思考
因為一來要轉移登山時疲憊的注意力
二來也是因為腳在走,大腦可以飛速的思考
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可以靜下心來想很多的事情。
-
回到山屋後,這一晚意外睡得很好
((絕對是因為這次我拿了外套當枕頭XDD
隔天一早,大家就準備收拾行李下山了
一路上我本來都用GOPRO紀錄整個縮時的過程
但是在剛剛我發現我找不到影片QAQ
所以只好用照片代替。
-
其實這一趟下來,深深感受到最多的是「堅持」
生活中不管做甚麼事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包括我們正在寫的部落格
-
登山是生活的縮影 - SALU子竣
跟SALU登山後,深刻的感受到這句話的貼切
從一開始的陡坡,到懷疑人生
一路上的美景盡收眼底
看到大景的那刻,才驚覺不虛此行
只有靠著自己的雙腳,以及隊伍中夥伴的互相支持
才有機會看到眼前的畫面。
不是靠汽車或是外力抵達的地方
只有憑著努力,才看的到的風景
這就是登山帶給我的感受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分享的
但是請允許我保留一些
我想讓你們,自己體驗看看
出發吧!!!!
 

 

#歷劫歸來Ep.5 #登百岳初體驗
#下篇預告 #傻子廚房
 
128618037_2811448409135463_1274913931138702971_n.jpg

我是魔術師瑪奇
紀錄自己的故事及分享有趣的魔術
arrow
arrow

    魔術師 瑪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