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你的思維層次

但我認為兩者都應該並俱,那你怎麼認為呢?

 


前一陣子,有朋友揪我去玩了一款桌遊
一款名為「財富流沙盤」的桌遊
玩完之後我當天就直接買了一套回來玩
因為當下的體驗真的太震撼了!!
想跟大家分享玩完之後的感受!
-
簡單來說這是一款模擬20-60歲人生的桌遊
你可以選擇你想做的職業,透過自己的判斷
去推演未來會發生的各種事情
今天的文不會特別去提到遊戲的流程跟細節
主要For昨天揪了一群朋友來玩的感想

-

首先是思維
這款桌遊我帶過不同族群的朋友玩過
有退休的公務人員

也有企業的高階主管
也有把這款桌遊帶去給中輟生玩過一輪
這來來回回好幾Round下來感受滿深刻的
人生歷練的經驗不同,做出的選擇也大不同
-
先不論對錯,主要的是以我看到的結果為主
企業的高管大多在推演的過程中有較高的比例會去尋求「合作」
而退休的公務人員會在過程中把重心放在投資「地產」而不是「企業」
至於中輟生會花大把時間跟精力去累積「現金」
可能看到這裡,你會覺得很正常對吧!
但是實際上在整個沙盤推進的當下
大家的操作都是很直覺性的去產生
最後有的人能夠累積盈餘千萬資產
而有的到最後還在貸款還錢
-
其實人生當中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沒有對錯
只是思維不同,結果也不同!!
不過當這一切真實在你眼前發生的時候
會感嘆很多事情,領悟的太晚、覺察的太慢
- 你可以選擇不為錢煩惱,但是當問題來臨時會發現很多時候沒有錢是很無力的
看到我的部落格名稱不難猜出我以前是做表演相關產業的
這類型的工作收入不太穩定
有時大好,有時大壞
-
這類型的工作錢來得快,去得也快
其實我也不怕讓大家知道我曾經的收入
我在21歲那年靠表演年收破百萬
可能在有些人眼裡看起來這點收入也不算太高
但當時我對自己這個年紀的收入還算滿意
可是同一年,我的支出也同樣破百
現在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很感慨
一直到我頸椎斷裂,瞬間沒有了收入
卻發現自己還有繳不完的車貸跟帳單時
那種苦惱的感覺湧上心頭
迫於無奈卻也只能跟父母開口接濟生活
為了一碗豬油拌飯還要開口跟朋友借
那種感覺真的很糟,卻也無能為力
-
一直到現在跟朋友一起創業
收入才漸漸又穩定起來
曾經我也認為「開源」「節流」更重要
但是現在想想,如果當時有節流
那段時間也不至於過的很慘
偏偏我又是那種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個性
-
很感謝這一路走來有好多的貴人相助!!
回到主題,為什麼我們總在錯過一些機會
在我玩了這麼多盤之後,得到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思維還不到
我們很難去分辨這是「機會」還是「風險」
但是總得去試試才知道
不去試,不正說明我們很常讓機會從手邊溜走
然後再花大把時間去抱怨沒有機會沒有貴人
這就不會是一個好的循環

當然也不是說每個抓到的機會都是好的
同樣也有可能是風險也很難說
但是至少
有了不一樣的思維
我們才更有能力去判斷這是機會還是風險!

今天分享這些,單純是我前幾天跟一群朋友玩
有了不一樣的收穫做的簡單總結!

對了!

如果你對這款桌遊有興趣

也剛好是台中人歡迎來找我聊聊

S__51142676_0.jpg


我是魔術師瑪奇
紀錄自己的故事及分享有趣的魔術
 

我的故事如果讓您有所體悟及幫助

歡迎幫我點擊下方的藍色鼓掌扭給我一點鼓勵!

 
arrow
arrow

    魔術師 瑪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