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紀錄改變我人生的故事

內容會比較寫實,還請大家斟酌觀看

 


《一直以來在追求的事》

時間輾轉來到了看完醫生後的兩周
每一天的日常就是復健→吃飯→洗澡→睡覺
身體恢復的速度很快,我想大概是因為我還年輕吧
唯一不同的是,我發現我這六年來每個周末,每個連假
我都在忙於演出或是演出相關的事情
好久沒有停下來去檢視自己是否走在自己理想的路上
於是我問了自己幾個問題
第一, 為什麼我想做表演呢?
在思考每件事情的事情之前
先釐清自己的目的是什麼做的事情也才會有意義。
因此我得到的答案是:
「我想做不一樣的事,並且透過自己的努力獲得大家的認同與歸屬,並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我喜歡站在台上,享受演出後觀眾為我帶來的掌聲與支持
我喜歡站在台上,享受每一次跟觀眾之間的互動
我喜歡看到,路過的觀眾因為我的表演而停下腳步
因此我很熱衷於做這件事情。
但是馬上又遇到接下來的第二個問題
第二, 如果我的手沒辦法復原的話,還有什麼事情,是很「特別的」
同時也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去改變更多的人。
-
在這個前提之下,結合我會的技能-《魔術
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我想成為一名『講師
我會的不多,但我很願意去嘗試這些事情
-
因此在一月的中旬與二月
(剛好遇到疫情,寒假有延長)
我開始接魔術教學的案子,一開始是補習班的魔術教學
以前的我總認為,變魔術這件事情就是
“只要知道魔術的秘密,加上練習,就可以變好一個魔術”
-
但事情從來不會這麼簡單,我想做一個不一樣的魔術老師
因此在這個過程中,我認識了很多做魔術教學的前輩與朋友
透過進修與學習,我發現「教魔術」與「變魔術」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
魔術表演需要的技能包含了
- 台風
- 表達
- 勇氣
- 技巧
- 練習
但是魔術教學,除了綜上所述的技能之外,還需要具備
- 耐心
((如果沒有耐心,基本上沒辦法帶孩子))
- 控班能力
((如果班控不好,那學生的狀況就會很多))
- 行政處理的能力
((要對老師或是主任交代的事物要有辦法處理的漂亮))
- 文案力
((如果不會設計講義或教學大綱,那基本上教學的系統就會很亂))
- 親和力
((要引導孩子成為更好的人,勢必你得先讓孩子能與你夠親近))
除此之外,還有太多太多可以講的地方。
-
總而言之,我開始認真的去花心思設計每一次的課程
讓孩子能在我的教學下,成為一個勇敢去表演的小小魔術師
這個目標,成了我很想做好的一件事情。
-
能看到魔術的精神被傳遞下去以及孩子學完之後的改變
我想。。。這就是「傳承」吧…
 
 

125993070_2799871990293105_3599883574719575627_o.jpg


我是魔術師瑪奇
紀錄自己的故事及分享有趣的魔術

 

arrow
arrow

    魔術師 瑪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