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紀錄改變我人生的故事
內容會比較寫實,還請大家斟酌觀看
-
《醫院裡的崩潰事實》
回到家的我打開默默到浴室裡沖了個澡
除了洗掉殘留在下巴的血跡外
嘗試舉起自己的左手
「X ! 舉不起來」
我心中怒罵著
蓮蓬頭的水柱沖洗著我每一寸肌膚
也沖洗著我疲倦的身軀…
-
洗完澡後的我躺在床上
撇過頭瞄了一下時鐘,上面顯示3:50
我吃力地用一隻手拉起被子
靜靜的躺在床上
思考著...
「真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我喃喃自語的說著
「希望明天一早起床,身體就跟平常一樣」
我就帶著這個想法沉沉的睡去了
-
門外的講話聲吵醒了我
我彷彿聽到爸媽的對話
內容大概是「這孩子昨天怎麼這麼晚回來」之類的吧
我想用手撐起我的身體坐起來
但我發現我做不到
於是我只好慢慢挪動我的身體
到床沿先跨下右腳
藉由右手的輔助撐起身驅
在慢慢的站起來
那是第一次,我感受我的身體不受控制
我沒辦法指揮我的左手與左腳
巨大的無力感與挫折席捲而來
.
.
.
我緩緩的打開房門
看到我爸媽一臉火大的樣子
「爸媽早安,我想我可能需要去看個醫生」
我小聲的說著
「怎麼啦?你腦子撞到喔?沒事不要亂看醫生」
我爸開玩笑的說著
「呃…對…我後腦杓昨天練習空翻撞到…」
我顫抖的說,超怕被罵
此時我清楚的看到我爸媽的臉
從生氣的表情轉變成詫異的臉,那個眉頭皺的可以壓死蚊子了
「撞到哪裡?」
我媽板著一張臉問。
「呃…這裡」
我用手指了指頸椎
「你是不是不清楚自己的體重阿,沒事跟人家練什麼空翻」
「阿我就想試試看,說不準真的被我練起來的阿」
「魔術師需要會後空翻喔?好好的魔術不練練什麼空翻」
我媽一邊指責我這種玩命的行為
一邊緊張的打電話詢問台中大雅的骨科診所
「5分鐘後出門,我換個裝」
我媽喊到
於是
我便緩緩的走下樓等她
-
一路上我媽一語不發
我知道,她心裡是很擔心的
這一點,從眉頭就看的出來
到了醫院,我還半開玩笑的跟櫃台小姐說
「我練習空翻的時候撞到頭,不過幸好頭很硬」
於是就這樣等阿等
等到醫生叫我進去,照了一張X光後
醫生的表情也變了
我想說,應該沒那麼嚴重吧
最多應該肌肉拉傷而已吧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結果
醫生的表情跟早上我爸媽的表情一樣
從面無表情的看著X光,慢慢轉變成瞪大眼睛
突然
醫生轉向我
「你的頸椎從X光來看,6-7節的地方有一塊大陰影」
「蛤?!」
我跟我媽一口同聲的喊出來
「我幫你開個轉診單,建議你到大醫院去照個CT」
於是…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拿著轉診單到榮總報到
一進急診室,護士小姐看到我的轉診單
立馬拿起電話開始打
打完之後我就被叫去換衣服,拍了第二張X光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被叫去診間,看到醫生拿了個頭部固定器
是的!就是電視上看到的那種卡在頭上的固定器
醫生當下直接說了,請我去排核磁共振
X光上的照片顯示我的頸椎很明顯的有受到強力撞擊
為了更確認傷勢,得去安排照一下核磁共振
「事情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醫生問
「昨天晚上受傷的」
「那你當下為什麼沒叫救護車」
「呃…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麼嚴重」
然後我就被罵了
醫生說再晚一點固定,差不多就癱瘓了
於是我被安排到急診大廳的臨時病床等待安排
-
一躺又是5個小時
時間約莫到了六點多
我被送往地下室的機器室
護士小姐簡單說明了規則後
我就躺進了很像是電影裡的膠囊倉
我被送進機台後
眼前有一到光旋轉在我頭附近
一直轉,一直轉,轉到我又睡著了
時間約莫到七點多
我被送出來後醫生告訴我
要等結果出爐,但是目前沒有病房能安排住院
於是我又回到急診大廳
看著天花板
思考著
如果我的左手就這樣一直舉不起來
我是不是再也沒辦法變魔術了
在思考這麼沉重的問題中
我又沉沉的睡去了
-
時間來到21:30左右
另一個醫生走來
確認了我的情況
「頸椎6-7節的部分斷了一塊,有壓迫到神經」
「那這個會自己復原嗎?」
我緊張的問
「骨頭的部分會,但是很高的機率會長歪,另外手腳的部分,由於壓迫到神經,我沒辦法跟你保證會不會是永久性傷害,
不過要動手術,把碎骨取出來,因為目前看下來是碎骨壓迫了神經」
「…………」
我說不出話來
「那手術的時間呢?危險性如何?康復機率高嗎?需要多久的康復時間?」
我緊張的問
得到的答案是
「目前如果沒有痛到很嚴重可以先出院」
「手術的時間要等安排,我可以先幫你預約下次門診,跟醫生討論」
「危險性不大,成功率有八成八,康復時間最少三個月」
我當下整個心態崩裂,因為快過年了
過年對我們街頭表演者來說很重要
加上年後我要飛一趟哈爾濱
這個事實對我打擊太大了
「八成八的意思是…有一成二的機率會失敗…所以…失敗會發生什麼事?」
「我也不知道呢~不過目前我知道的案例是沒有失敗的」
此時我腦中又一片空白了
「總之,你的手能不能回復到以前的狀態我不敢保證,不過你可以先回家」
到這裡,我爸媽就來接我了
辦理離開的手續
我走出醫院
頭上戴著醫生囑咐的固定器
我只能強顏歡笑的對自己說
「沒事啦~別人摔下來都癱了,我還活著,肯定可以康復」
我笑著跟我爸媽開玩笑
也這樣笑著對自己說
應該吧。
-

我是魔術師瑪奇
紀錄自己的故事及分享有趣的魔術
 
arrow
arrow

    魔術師 瑪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