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紀錄改變我人生的故事
內容會比較寫實,還請大家斟酌觀看

因為要還原事發經過

所以會用對話的方式描述經過
內容會比較冗長
不過後續會以文章的方式簡短講述
另外
目前已康復,請大家不用擔心

《活著。真好》

時間回溯到2019年12月24號
約莫晚上10點半左右
我人位於台中某個特技表演排練場
正在練習新的技能
一個名為「後空翻」的體技
-
當下的想法很單純
看過我的表演的觀眾應該都知道
我的體重頗重
因此
我想說
如果我這個身型的魔術師
能習得「後空翻」這個技能
那我一定帥炸天
(男生的想法就是這麼單純😂)
-
所以我在今天的練習之前
曾不止一次去台中的彈跳床空間做練習
當天在場的人包括我與其他兩位朋友
一位是小丑先生(以下簡稱M)
另一位是資深特技演員(以下簡稱L)
事件發生前的三分鐘
我印象是這樣的
-
「你確定你要翻嗎」
M先生猶豫的問我
「試試吧,說不準翻過了,我就又解鎖成就了」
我回答道
「加油啊!翻一波,翻過去就是你的」
L先生在一旁鼓勵著我
((是真的鼓勵,不是想看我出糗的那種))
其實迄今為止練習的成果都還算不錯
空翻該做的動作也在腦中再次跑過一輪
「收腹→縮腳→抱腿→著地」
於是我便站上了三層高的體操軟墊
搖搖晃晃的,超級不穩
「要來了喔 ! ! !」
我大喊著
「來吧 ! 加油啊瑪奇,我已經準備好錄下你帥的一刻了」
M先生在旁邊喊著
在我準備向後跳的時候
我慫了
一個不穩掉下去摔在軟墊上
「不要猶豫啊!!!會受傷的」
M先生在旁邊邊笑邊喊著
我不怪他,因為還沒跳就自己摔下來真的很糗
我摸摸鼻子站了起來
「笑屁喔 ! 啊我就會緊張齁」
我不甘示弱的回應著
「你要不要考慮再練練再來啊」
L先生在旁更不安的說著
此時我心意已決,今天不翻過去,我不善罷甘休
可能跟我的個性有關
我一直覺得
「今天我跨不過這個坎,以後我也跨不過的」
我心中暗暗想著
「唉 ! 認真啦 ! 你確定你要再翻一次嗎?」
M先生語氣略顯緊張
「對,我今天要證明我可以,You got believe me !」
我吶喊著
於是我又再次站上了三層軟墊的高台
這一次,我想克服我自己的恐懼
「來了喔 !」
「三」
「二」
「一! 跳」
該死…我又猶豫了
在我騰空飛起的瞬間
腦中片空白
但我已經翻了…
「這個猶豫,是致命的」
「我好像…翻不過去了」
我心中的聲音正在吶喊著
但是無濟於事
不誇張,我眼睛閉著
但眼前出現一到白光
是我讀幼稚園的畫面
再下一張
是我國小生日的時候的畫面
接著
國中、高中、剛接觸魔術時的點點滴滴
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姐姐
我想,這應該是人生跑馬燈吧…
畫面停在這一刻。
下一秒,我的後腦杓跟頸部就這樣硬生生的撞擊在練習的軟墊上
「啊!呃啊……痛」
我摔下來後完全沒有辦法發聲
除了哀嚎,大概只說的出「痛」這一個字
當下很清楚的感覺到
我的手跟腳應該是斷了
因為完全沒有知覺
我就這樣躺在軟墊上
感受眼中的淚水跟鼻腔灌滿的血水不斷湧出
鼻血沾染上的我的SALU T-shirt
「X ! 你還好嗎?」
M先生大概是放下手機衝了過來
「不要動他,他現在不適合移動」
L先生也衝過來關心
過了好一會兒
「你先幫我躺平」
我邊哭邊喊著
於是M先生便把我從蜷縮再一起的狀態
協助我躺成一個大字形
「我的手跟腳,好像斷了…」
我痛苦地說著
L先生正在嘗試輕抬我的手跟腳
「很痛啊啊啊」
我撕心裂肺的喊著
「手跟腳應該沒事,不過會痛一陣子」
L先生默默的說道
「你確定嗎?」
我擔心的問著
「應該是沒事啦~畢竟我們特技演員常摔」
L先生回答道
「要幫你叫救護車嗎?」
M先生擔心的說著
「先不要吧…」
我回道
因為我怕我爸媽知道這件事情會擔心
於是我就躺在軟墊上躺了30分鐘。
我心想,應該不會有事吧
至少我還活著…
30分鐘後…
M先生試著將我扶起來
我發現我的左手跟左腳完全使不上力
好麻…
M先生扶著我走上二樓坐在沙發上休息
又過了好一陣子
「唉 ! 我等等要怎麼回家啊」
我輕聲地說著
「你看你狀況有沒有好點,還是你要睡這邊」
M回應著
「我是覺得有好點啦,但是左手左腳還是麻到舉不起來」
我哀怨的說著
「好啦!你要注意安全唉…下次不要再逞強了」
M邊說邊拿一包冰塊給我冰敷
「應該…再也不會空翻了吧」
我難過的說著
再也不會,是不會再翻,也是不會翻了
這一輩子應該都跨不過去了
-
轉眼時間來到25號的凌晨2:38分
我印象深刻,因為空間要關門了
此時的我有兩個選擇
一. 留在這裡過夜
二. 慢慢開車回家
我選了後者
因為我怕讓我爸媽知道我今天摔成這樣
以後不讓我來
也怕他們操心擔心,造成家人困擾
畢竟
都已經成年了
是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了
-
於是我便慢慢走向車子
右腳跨進駕駛座
再整個人坐進去
我緩慢的開著車
以車速不超過40的情況下
上了74號道,緩緩的駛向家中
-
值得慶幸的是
那個時間的74車不多
我閃著雙黃燈
慢慢的開在最外側
車窗微開
車外的風灌進車裡
涼涼的
我覺得很舒服
至少,此刻很寧靜
我慶幸自己還活著
#影片是休養期間製作,大家笑笑就好

我是魔術師瑪奇
喜歡分享自己的故事及有趣的魔術
 

 

 
 
 
 
 
 
 
 
 
 
arrow
arrow

    魔術師 瑪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